top of page

神学证书 (Certificate in Theology)

"神学证书“课程为期一年半,分为 三个学期,每学期有两个学科,因此共六门学科。每门学科学时32小时(2小时 X 16次课),每学科积分2学分,共12学分。
这六门学科会循环讲授,每个学期加入“神学证书”的学员,会学习三个学期,读完这六门学科。
外加一门写作方法课,前后三次(2小时 X 3次课),积1学分。


2024年“神学证书”的四个学科:

基本伦理神学 Introduction to Moral Theology CE005M (2024年第一学期)(2学分)

本科目介绍伦理神学的方法与元素,使学员有基础去分辨基督徒的伦理价值,并在多元化环境中作出良好的伦理决定,活出成熟的基督徒生活。课题包括伦理法律和良心、罪恶和德行、以及解决伦理冲突的一些原则等。

学概论 Introduction to Theology  CE004M(2024年第一学期)(2学分)

本科目旨在帮助学员建立宏观的神学视野,激发学员对天主教神学基本元素的兴趣和研读神学的方法,探索天主的救恩启示、基督降生人间的奥妙、圣经与圣传在教会传承的关联,探讨教会训导文件如何阐述启示这一概念。

基督教哲学导论 Introduction to Christian Philosophy CE003M (2024年第二学期)(2学分)

本科目介绍哲学的方法与课题,包括形而上学、知识论、神视、人类学、伦理学。因着对哲学课题的探讨、研究和思考,为学习神学打下基础。

圣经导论   Introduction to the Bible  CE001M(2024年第二学期)(2学分)

本科目主要介绍旧约与新约的主要思想贯穿,旁及与神学相互影响的社会、文化、政治、经济、历史、地理等等因素;并解说信仰和基督徒生活的关系,面对挑战,依靠圣言,忠于召叫。

2025年“神学证书”的两个学科:

梵二会议The Second Vatican Council CE006M(2025年第一学期)(2学分)

本科目让学员对梵二大公会议的主要文献有初步的了解,并能从中掌握当代天主教的神学思想。包括介绍梵二大公会议如何将过往恩典与人性、教会与世界、制度与神恩等矛盾重新整合。

礼仪圣事导论 Introduction to Liturgy and Sacraments TH155M (2025年第一学期)(2学分)

本学科将为整个圣事及礼仪课程建立基础。阐释何谓圣事、圣事与基督教会的关系,构成七件圣事的要素,以及圣事的效果;阐释何谓礼仪、礼仪历史与文化背景、礼仪年等等。

资格:成绩全部合格者,将获得新加坡天主教神学院颁发的 “神学证书” 毕业证

历时:1年半(2024年 - 2025年),三个学期,

费用:新币1800元 + GST 9%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