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 "神学文凭“  (Diploma in Theology)
“神学文凭”课程建基于“神学证书”之上;修读完“神学证书”课程的学员,可自由选修文凭班的学科,修满6个学科(即12个学分),便可获得“神学文凭”。

 “神学高级文凭" (Advanced Diploma in Theology)
“神学高级文凭“课程是“神学文凭”课程的进一步深造;获得“神学文凭”的学员,如果继续选修9个学科(即18个学分),便可获得“神学高级文凭”。

2024年开放课/选修课

智慧文学 Wisdom Literature SS332M(2024年第一学期)(2学分)

智慧文学重点讲授旧约圣经中的《箴言》、《约伯传》、《训道篇》、《德训篇》和《智慧篇》五卷书,探讨每卷书的写作特点、主题思想、以及这几卷书之间的联系与不同。本课程也会分析这几卷书与申典神学之间的对话,并从人的生命经验出发探讨在各种境况中的天人关系。

释经学的新趋势  New Trends in Biblical Interpretation SS338M(2024年第一学)         (2学分)

“释经学的新趋势”主要讨论当代圣经释经学相关的课题。从而,带领那些热爱圣经并靠圣言生活的基督徒进入圣经的世界。通过一个以历史、文学和神学的综合法,亲自聆天主的声音并在天主的圣言滋养下忠实地追随耶稣基督。

圣经中的哀怨传统 Lament Tradition in the Hebrew BiBle SS328M (2024年第二学期)(2学分)
哀怨为培养成熟的信仰与天人关系不可或缺,是人在痛苦绝境中拒绝与上主断开连结,从而向上主发出内心深处的真实呼号。哀怨是希伯来圣经中隐藏的瑰宝,人从偶像崇拜走向一神信仰的必经之途。本课程将探讨哀怨中天人关系的特点与圣经中哀怨者的典范。

保禄学的新成果 New Fruits in Pauline Studies SS334.1M(2024年第二学期)  (2学分)
“保禄学的新成果”以保禄宗徒书信为主深入探讨当代释经学的一些成果。圣保禄是耶稣基督的忠实的追随者和外邦人的使徒。他的书信展示了首批门徒们的对耶稣的信仰。从而,保禄书信会滋养并启发当代的基督信徒。

​资格:已获得 “神学证书” 的学员,可以选修以上学科,继续 “神学文凭” 课程。完成六门选修
课并成绩合格,将获得新加坡天主教神学院颁发的 “神学文凭” 毕业生书。
完成 “神学文凭” 课程的学员,可以选修以上学科,继续 “神学高级文凭” 课程,完成九门选修课并成绩合格,并且完成一个论文,将获得新加坡天主教神学院颁发的 ”神学高级文凭“ 毕业证书。

“旁听生” 不需要做作业或参加考试,不会获得毕业证书。

​费用:每门学科新币 300+GST9%

bottom of page